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州市青年创业就业考察团赴台交流

2017-10-20 14:54: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20日讯 近日,常州市台办副主任徐栋率市台办、教育局、人社局、团市委及运河五号创意街区等有关负责人赴台就青年创业就业工作进行了考察交流。 

  在台期间,考察团一行拜会了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青年团、泽宇文化有限公司(旅读中国)、中钢集团,先后与淡江大学、致理科技大学、醒吾科技大学、勤益科技大学、暨南大学以及中部科学工业园区进行工作对接。通过实地考察、听取专题介绍、交流座谈等,与台湾相关高校和青年创新创业平台加强了联系合作。考察团一行还对台湾的职业教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台湾职业教育在职业教育体系健全、建教合作有机融合、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等方面给考察团一行留下深刻印象,对常州具有较好的借鉴作用。同时通过参访,台湾的青年大学生对常州的基本情况、人文环境、就业创业政策有了一定的认识,都纷纷表示要到常州来走走看看,寻求更多的就业和创业机会。(肖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