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感控专家来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业务培训

2017-09-22 07:32: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2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淮安市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水平,夯实医院感染管理工作,提升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9月7日至9日,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邀请台湾感控专家王任贤教授来院开展感控医生临床研修项目专题培训,全市感控相关医务人员300余人参加培训。 

  王任贤教授结合多个实际案例,围绕发热伴皮疹、念珠菌感染、急性腹泻的诊断与治疗,免疫缺陷病患感染控制等专题进行了精彩授课,并生动而深入地剖析了各类感染事件的发生和控制手段。 

  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充实,为淮安感控医务人员提供了与台湾知名医疗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和平台,有助于进一步规范淮安全市医院感染管理,提高感染类疾病的防治水平。培训结束后,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还将派出相关医务人员赴台开展感控业务实地见习与交流,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成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