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清江浦区赴台开展基层交流回访活动

2017-09-13 15:40: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3日讯 近日,应台湾中华两岸经贸文教交流发展促进会的邀请,淮安市清江浦区部分社区和街道代表将赴台开展基层交流回访活动。 

  今年3月,以新北市土城区里长联谊会会长廖特青为团长的里长参访团来到淮安,参加“对话美丽乡村”两岸基层交流活动。期间,在淮安市清江浦区开展了“淮安·新北智慧社区对话”活动。这是淮安与台湾首次开展基层专题对话交流活动,清江浦区有关部门、街道、社区代表与新北市土城区的里长们就社区管理创新、社区义工和社区文化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对话,互相交流基层工作经验与体会,气氛友好而热烈。对话活动结束后,清江浦区的8个街道、社区与土城区的8个里签订了友好结对协议,就人员往来、社区共建、文化互动等常态化交流合作达成了共识。 

  本次回访活动是3月份“淮安·新北智慧社区对话”对话活动的延续,在台期间,清江浦区部分社区和街道代表将以交流互动、实地观摩等形式,拜会友好结对村里,学习借鉴台湾地区在建设志工队伍、发展公益慈善类基金会、推进社区营造、创新社区治理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以进一步巩固和增进淮台基层民众交流和情感,推动淮安基层社区工作再上新台阶。(成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