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青春携手创“骑”迹 江长风劲任扬帆

2017-09-01 16:44: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精彩江苏 骑乐无穷苏台名校大学生沿江骑行交流体验营综述 

    

图为开营仪式。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日讯 (交流处 汪五七)8月18日,随着南京中山码头一声发令枪响,两岸百名大学生在北京奥运会蹦床冠军陆春龙“领队”带领下,开启了为期7天的“精彩江苏 骑乐无穷”苏台名校大学生沿江骑行交流体验营活动。 

   此次活动由江苏省台办、江苏省体育局和南京大学等单位联合主办,来自苏台两地21所知名高校的100名大学生,脚踏单车,结伴沿江而行,体验一步一景,品味一城一味。期间,两岸青年先后骑游南京、镇江、常州3座沿江城市,领略江苏人文美景,感受长江经济带发展;探访南京大学、江苏大学、南京师范大学3所高校,体验名校书香古韵和前沿科创;漫步南京中山陵、镇江古西津渡、常州中华恐龙园3家对台交流基地,探寻中华文化的历史足迹;深入南京师生家庭,说南京话、品南京菜、体验地道的南京生活,享受温情之旅;走进万达影院,看4D版包场电影《战狼2》,感受祖国强大,点燃爱国激情,唤醒民族情怀…… 

     

   图为两岸学子观看4D电影《战狼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