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青溪总会“大陆事务部”来扬州参访

2017-06-26 12:42: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6日讯 6月23至24日,以台南青溪总会余明春总会长为团长的台湾青溪总会“大陆事务部”一行21人来扬参访,市台办副调研员陈宝山接待了客人并参加相关活动。 

  陈宝山对各位嘉宾来扬参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们简要介绍扬州的人文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在扬台商台企情况。对台湾青溪总会近年来积极参与两岸交流,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予以肯定,希望参访团继续加强对扬州的关注,热忱欢迎中南部台胞台商来扬州旅游观光、参访交流、投资兴业。余明春总会长对市台办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大陆这些年发展迅猛,变化很大,扬州建设得很美,很适合人居住,来到这里就像回到家一样。”他表示回去后要把所见所闻广泛宣传,让更多的台湾同胞了解扬州、知晓扬州、参访扬州。 

  在扬期间,余明春一行参观了“水上园林”—蜀冈·瘦西湖、“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东关街、汉陵苑和盐商卢氏古宅等5A级风景名胜和重要历史遗存以及扬州双博馆,对扬州2500年的历史文化和现代城市发展有了深入的了解。台湾青溪总会副理事长庄文忠表示,参访团成员来自台南、高雄和嘉义县,大多数会员还是第一次来扬州,一路走来,时间虽然很仓促,但他们已对扬州自然秀美的园林风光和古城现代化建设以及热情好客的扬州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台湾青溪总会成立于1960年,由台湾警备总司令部在当时的台北县设立“后备军人干部训练班”,因在社会之中以清流自诩,又叫“青溪后干班”。 2012年台湾青溪总会在台湾22县市协会也改名为“各县市总会”,下编设“各乡、镇、市、区协会”。台湾青溪总会下辖北部、中部、南部、东部地区办公室和“人事行政局”、“法制考核局”、 “财经发展局”以及“大陆事务部”、“农业推展部”、“国际事务部”、“文化创意部”、“数字科技部”、“海洋事务部”,据统计,目前该协会干部有30万人,会员超过300万。台湾青溪总会拥有众多实力雄厚、技术领先的台商会员,他们在优质农产品的标准生产、精深加工、系列开发以及农业技术示范、推广服务等方面,优势明显。(张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