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大学农学院到扬中市考察交流

2017-05-23 15:02: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3日讯 日前,台湾大学农学院院长徐源泰带领台湾农业考察团来扬中市,就现代都市农业园情况进行了考察交流

  据介绍,该市为了加快推进现代都市农业园建设,特此制定了《扬中市现代都市农业园总体发展规划》。与此同时,该规划在分析当时现状的基础上,设计了长江与文化科技园、工厂化育苗与组培区、高效江鲜泥鳅养殖区、园区公共服务区等十大功能区。园区在按现状与未来发展需要的基础上,将形成“一带一园一区”的发展格局。

  徐源泰对扬中市此项农业规划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高度赞赏的同时,也提出了几点不足和建议,一是扬中市旅游资源的同质化,主要表现为各自为战,旅游资源多头以及开发缺乏整体的规划,他希望扬中市能够乡镇联合,共同努力,打造出一个整体化的旅游风景区。二是基础资源的闲置与浪费,他指出扬中市很多基础资源得不到完全利用,原因在于没有做好资源设施盘点工作,只有系统地整合好资源,才能有效利用资源。

  此次江中岛和海中岛的完美对接,奠定了“扬台”友好合作的基础,徐源泰表示,未来他将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扬中农业发展工作并且希望“两岛”能多多往来,互惠共赢。(扬中市台办 严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