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联合报》来常洽谈两地青少年交流共学项目

2017-02-23 11:36: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3日讯 继2016年12月常州市钟楼区与台湾《联合报》成功举办两岸青少年“联合杯作文大赛”后,2月20日,台湾联合报系教育事业部总监罗湘伦来到常州钟楼区,进一步对接常台青少年交流共学营合作项目。常州市台办副主任凌洁,钟楼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汤建军等参加了接待,常州市觅渡教育集团校长吴毅与罗湘伦具体洽谈了“行读龙城”的合作项目。

  常州市觅渡教育集团是常州百年名校,被省教委确认为江苏省实验小学,省教科所的实验基地。该校有着多种特色教育,特别是在戏剧课程设置和教学上独树一帜,这次洽谈2017暑期两岸青少年交流共学营项目的同时,吴毅专门请罗湘伦先生回台湾后,帮助联络对接台湾3所在戏剧课程教学上有特色的学校,希望能牵线搭桥,使常台两地的戏剧特色学校能连理结对并长期进行两岸校际交流合作。

  通过2016两岸青少年“联合杯作文大赛”的合作,常台青少年交流日趋紧密,双方期待通过两岸学生的交流共学营活动,进一步跨越海峡两岸的距离,绽放两岸青少年友谊之花,激发常台两地孩子最大潜能,共同提升两岸学子的素质与能力。 (钟楼区台办 朱建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