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第七届“江苏·台湾灯会”在常州亮灯

2017-01-22 15:51: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2日讯 1月20日晚,常州环球恐龙城迪诺水镇灯火璀璨、流光溢彩,为期30天的第7届“江苏·台湾灯会”在此启幕。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满宏卫、江苏省旅游协会会长秦景安、常州市委书记阎立、江苏省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张为、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会长周永晖、台湾观光协会会长赖瑟珍等出席亮灯仪式。常州市旅游协会相关领导及市台办副主任徐栋等出席活动。

  阎立在亮灯仪式上致辞并介绍了常州旅游发展情况。江苏省旅游协会携手台湾旅游业界共同举办的“江苏·台湾灯会”交流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6届,参观游客累计数千万人次。该活动作为江苏和台湾两地深化旅游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具有两岸认知度高、民众参与度广、媒体关注度高、旅游拉动性强等特点,得到两岸各界充分肯定。

  本届灯会占地20余万平方米,覆盖整个环球恐龙城,分为金鸡迎新春、欢乐中国年、最美中国梦、时空120、疯狂恐龙人、梦幻商业街、魔法穿越记等7大主题展区,由主灯“金鸡报晓”“爱的森林”,副主灯“梳韵琵琶”及各类大中型主题灯组组成,大型灯组有60余组,各类花灯数万盏,规模在华东地区首屈一指。

  推动两岸交流,是“江苏·台湾灯会”的宗旨。本届灯会上,江苏灯区和台湾灯区主灯均以生肖“鸡”为设计概念,透过鸡鸣的昂扬气势,配合灯会场地、结合时空概念,奉上华丽的视觉盛宴。两地“金鸡”相互呼应,以彩灯为纽带、用光影做桥梁,拉近了海峡两岸中华儿女的血脉之情。

  灯会全程免费开放。另外,恐龙城还组织了江苏书法名家写春联送祝福、常州特色非遗民俗展演等众多惠民活动。加上恐龙城自身包子大会、新春年货大集、灯会拍客大赛、少儿手绘灯笼大赛、元宵相亲晚会等20余场人气活动,将让游客看不一样的灯会,品不一样的年味。(常州市台办、常州市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