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州护理菁英培训班赴台培训交流

2016-10-10 07:24: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0日讯 近日,常州市卫计委首次组织11家医院28名护理管理人员赴台参加常州护理菁英培训班,在台北护理健康大学进行了为期15天培训交流学习。

  在台期间,培训班内容设置全面丰富,涵盖了品质管理、绩效管理、资讯管理、临床与教学管理、社区安宁照护、护理领导人角色定位与功能、医护人员心理与压力指导、肿瘤护理人员临床实践等多个角度;授课师资有来自台北护理健康大学、阳明大学等高校的护理学系专家教授,有来自台北荣民总医院、台湾大学附设医院、新竹马偕纪念医院等知名医院的临床一线专家,也有来自医疗品质策进会的医院评鉴专家,层次高,专业性强,有效保障了此次培训班的授课质量。在课堂教学的同时,培训班还安排学员们参访了北投健康管理医院、台中荣民总医院、林口长庚医院、兆如老人安养中心台北荣民总医院、新光医院、联合医院等地。

  通过培训和交流,有助于常州医护人员进一步了解台湾现代护理的发展经验,拓宽常州市护理管理人员的视野,促进常州市护理管理和健康服务业发展。(肖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