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通市教育交流团赴台参访

2016-10-08 15:49: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8日讯 应台北市教育文化经济发展促进会邀请,9月25日至10月1日,南通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学勤一行7人赴台参访,重点拓展通台教育领域交流合作。

  9月25日晚,新北市政府顾问林奕华、台湾中华领袖菁英交流协会会长张仕贤、新北市板桥区文德小学许政顺、新北市立福营中学校长李文旗等与姜学勤一行餐叙交流。姜学勤介绍了南通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邀请林奕华率团来通参访交流、寻求合作;林奕华表示,还没有来过南通,一定寻找合适机会带领新北市教育界人士来通交流。当晚,姜学勤还与在台湾大学进修的南通科技职业学院教务处副处长乔启成见面交流,关心其在台生活学习情况。

  新北市板桥区文德小学是台湾规模最大的小学,现有师生3000多人,体育等素质教育教学水平岛内领先。9月26日上午,姜学勤一行专程赴文德小学参访,受到了校长许政顺、家长会长黄茏蔚的热情接待。在学校会议室,文德小学教务、总务、辅导、学务方面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双方就教育领域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姜学勤一行还现场观摩了该校国际教育中心、部分基础设施和后勤保障,观看了学生鼓队花式表演。

  台北海洋技术学院于1966年建校,是一所以海洋为研究主题的高等院校,已与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建立友好合作关系。9月26日下午,姜学勤一行实地参观了该校淡水校区,见证了台北海洋技术学院与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签订合作办学协议,观看了学院发展纪录片,观摩了学校动漫设计现场教学。学院院长汤彦博、教务长陈合成等参加座谈或陪同考察。

  在台期间,姜学勤一行还与台湾中小学校校长协会副理事长张信务、新北市五股小学校长何俊贤、五股里长陈义铨等进行了联谊活动;赴南投、高雄等地参访交流,受到了南投县政府副县长陈正昇、高雄师范大学副校长王正彦等热情接待。

  南通理工学院、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南通大学附属中学、南通师范学校第二附属小学、海门市教育局等相关负责同志随团参加交流活动。(金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