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启东市政协团组赴台交流考察

2016-09-28 15:12: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图为倪春元副主席看望台中启东籍台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8日讯 9月19日至24日,启东市政协团组由副主席倪春元带队,一行6人赴台交流考察。交流团组分别在基隆、台北、台中等地与启东籍旅台人士、大陆新娘、启东籍二代台胞进行了联谊活动。启东市旅台重点人士中华妇女党副秘书长顾丽娟、台中青年同心会总会会长吴志诚、吕东同乡会会长王凯弘等应邀参加。

  在台北联谊会上,为推进“启东同乡会”建设,倪春元详细了解了启东籍人士在台的有关情况及启东“吕东同乡会”、“启东同乡会”的运转情况,倪春元希望“同乡会”充分发挥好作用,多开展联谊活动,特别是加强二代台胞间的沟通联络,服务好在台启东籍人士,不断发展壮大同乡会队伍,使同乡会真正成为联系台湾与家乡启东的桥梁和钮带。倪春元还向大家介绍了家乡启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投资环境,赠送了“启东投资指南”等宣传资料,真诚欢迎启东籍台胞多回家乡省亲、旅游观光。

  倪春元一行还对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联谊活动的启东籍老台胞、台北荣富公司原董事长李启能、90岁高龄的御得香食品公司董事长吴纯忠等上门走访慰问,祝福他们健康长寿。

  在台期间,交流团组还与中华妇女联合会、基隆江苏同乡会等多个台湾团体、立森生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台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积极邀请他们到启东考察交流,共襄盛举。

  政协交流团组还根据调研课题,考察了台湾的文创、农渔业,参观了台湾花莲文创园区、台一生态农业、高雄港、基隆港等,学习了经验,拓宽了视野。

  启东市台办、市台胞台属联谊会有关负责人随团考察交流。(启东市台办 周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