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州市健康养老考察团赴台交流参访

2016-08-22 16:07: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2日讯 近日,为加强常州与台湾在健康养老事业上的交流合作,常州市副市长张云云率健康养老考察团一行7人赴台开展健康养老事业交流参访。

  在台期间,考察团分别拜会了新北市五股老人公寓、台北市立联合医院、荣军总院、长庚大学资工系、新竹明新科技大学、台湾光宝集团和圆境生态绿能股份有限公司,并参观了2016海峡两岸医疗及老年用品展览会。双方围绕台湾养老机构团队管理、养老服务标准化和社工服务精细化进行了座谈,就台湾健康养老机构设置、投资主体、运营模式、运营情况、政府购买服务、志愿者工作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并达成互访合作意向。

  考察团一行就常州市健康养老服务业集聚区健康养老展厅及居家养老和机构养老智慧化项目与拜访单位达成合作意向,计划引进生态绿能公司来集聚区投资建设智慧城市展馆,并邀请台湾方组团来常州就智慧养老工程和智慧城市展馆项目进行进一步洽谈。通过考察交流,考察团一行对台湾健康养老事业发展经验有了深入了解,对于加快常州健康养老事业提升和养老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肖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