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北市里邻里长访问团来扬交流社区服务经验

2016-05-25 07:29: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5日讯 近日,来自台湾台北市文山区景东里的里邻里长访问团一行21人在访问团团长台北市黄埔四海同心会理事长李贵发的率领下来到扬州市广陵区曲江街道文昌花园社区进行参观交流。曲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文昌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郑翔带领访问团一行参观了老年公寓、爱心超市等社区设施,介绍了社区为民服务的经验做法,观看了社区成长宣传片。

  据了解,在台湾“里”相当于大陆城市的街道,“邻”相当于大陆的居民委员会,“里邻”是最基层的单位,是民众的“直接服务者”。访问团一行在看到文昌花园社区宽敞、明亮、舒适的办公环境和社区广场上居民们休闲自在的祥和画面后,意兴盎然、感慨良多。在社区会议室,里邻里长们与文昌花园社区工作人员就如何更好地服务社区群众进行了坦诚友好的交流,台北市景东里里长高凤谦表示“不虚此行,看到了大陆的进步,也看到了自己需要改进的空间”。

  江苏省黄埔同学会秘书长赵锡南,扬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夏顺义,广陵区政协副主席、广陵区委统战部部长阚永明、广陵区委台办主任陆青山等陪同参观交流。(广陵区台办 陆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