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溧阳代表团参加“日月潭万人泳渡”

2015-10-13 10:21: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网站10月13日讯 日前,应台湾南投县县长林明溱的邀请,溧阳市政府副市长曹俊率考察团一行8人赴台参加了第33届“日月潭万人泳渡”活动开幕式。

  一年一度的“日月潭万人泳渡”活动是台湾日月潭最具历史和规模的活动,从1983年开始,每年的中秋前后,来自各地的游泳爱好者齐聚日月潭参加这一盛事。活动今年已经是第33届,横渡日月潭全程大约3000米,参加人员为2万多人,是名副其实的万人横渡盛会。溧阳的天目湖和台湾日月潭已经缔结为姊妹湖,本次观摩学习,曹俊一行主要是为了学习经验,共探溧阳与南投、天目湖和日月潭交流合作的新途径。同时也希望通过溧阳与台湾在休闲运动上的互动,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体育事业的共同发展。

  此次考察活动受到了南投县方面的热情接待,副县长陈正昇表示南投县与溧阳市自2009年开展结对交流以来,双方在农业、文化和旅游观光等各领域都有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尤其在两湖交流方面最为密切。曹俊表示溧阳与南投两地经过多年交流,有着深厚的友谊,南投县工商业发达,农业产业、旅游观光及社会福利都比较先进,值得溧阳学习。

  在主办方的安排下,考察团还考察了南投的休闲观光农业情况。(溧阳市台办 史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