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徐州市教育局组团赴台开展教育交流活动

2019-06-04 16:41来源:徐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4日讯 日前,应台湾中华两岸经贸文教交流发展促进会的邀请,徐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李清率徐州市职业教育代表团团一行10人,赴台进行为期7天的教育交流活动。  

  在台期间,李清一行参访了台湾师范大学、万能科技大学等单位,参观了校容校貌、教学设施、实训设备,并和台湾职教同行们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台湾职业教育称为“技术及职业教育”,简称“技职教育”。职业教育是台湾教育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职业教育体系完善,私立职校发展蓬勃,办学方式灵活多样,产教融合特色鲜明,文化育人重视品德。课程设置注重实操,专业紧跟产业发展,证书文凭等值互换。 

  通过交流,李清一行认为,徐州的职业学校与台湾职校存在很大的合作空间,双方将进一步加大徐台的交流合作,在现有的政策空间内,互派教师相互学习,也可以组织学生赴台修学,取得国际认证的技能证书,通过交流合作提升徐州市职业教育的吸引力和办学水平。 

  此此教育团赴台,了解了台湾职教发展趋势及教学实践模式,共同探讨徐台最新教育议题和创新成果,分享徐台教育同行经验,促进徐台师生交流互访,建立徐台学校交流合作机制。(张学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