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淮阴工学院赴台开展访问交流

2019-05-20 07:18来源:淮安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0日讯 近日,淮阴工学院党委书记赵炳起一行5人访问了台湾义守大学、玄裝大学、中华大学、大汉技术学院等台湾高校,并与部分台湾籍博士进行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 

  在台湾义守大学,访问团受到义守大学校长陈振远的热情接待。双方就人才培养、交流互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谈。赵炳起重点介绍了淮阴工学院办学特色、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人才引进战略等,感谢台湾义守大学对淮阴工学院发展给予的支持。赵炳起还看望了淮阴工学院在台湾义守大学访学交流的20名师生,并表示亲切慰问。 

  在台湾玄裝大学,访问团在简邵琦校长陪同下参观了台湾玄裝大学金工教室、玻璃教室及云来会馆。赵炳起对台湾玄裝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淮阴工学院与台湾玄裝大学的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两校继续扩大交流合作,推动两校共同迈向更高台阶。 

  在台湾中华大学,访问团参观了AI+体验中心与校史馆,慰问了在台湾中华大学交流学习的29名淮阴工学院师生,并与台湾中华大学刘维琪校长交流座谈。双方就两岸高校发展、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师资引进与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对下一步合作方式与内容达成初步共识。台湾中华大学续聘淮阴工学院8名教授为兼职博导与特聘教授。 

   在台湾大汉技术学院,赵炳起听取了大汉技术学院情况介绍,重点介绍了淮阴工学院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等情况,并与宋佩瑄校长就创新创业人才能力提升、师生交流互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经友好协商,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出访为淮阴工学院拓展了新的合作伙伴和合作领域,推进了已有合作项目更高质量地实施和发展,也有力推进了淮台两地高校之间交流合作。(孙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