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淮安市机关事务工作协会赴台湾交流考察

2018-09-26 13:48来源:淮安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6日讯 为拓展机关事务工作思路,加强行业交流和学习,进一步提升机关事务工作管理服务水平,近日,应台湾建设创新战略推进协会邀请,淮安市机关事务工作协会组织区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市级部门后勤中心的负责同志一行14人,赴台湾台北、台中、南投等地就公共机构节能、公务物业和公务车辆管理、后勤服等方面进行交流学习。 

  考察期间,考察团以台湾建设创新战略推进协会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为切入点,对台湾当地政治、经济、文化等多方面进行了了解,对其后勤(总务)工作的管理科学化、服务社会化进行了深入学习。拜会了台中保会商业同业公会就商业办公大楼、机关物业管理、安保服务、办公后勤服务保障、创新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参访了脚踏车休闲协会和公务人员协会总会,就绿色智慧出行、绿色消费等低碳环保理念交流探讨,并调研了生活垃圾分类、节能监测平台等做法。 

  考察成员每到一地首先明确考察主题和任务,采取了“听、看、访、问”等形式,对其无处不在的能源节约、公务接待、公车管理等的管理及宣传工作进行记录和讨论,并利用机场候机、参观考察、交流座谈等时机与形式,先后多次进行总结、交流和学习。 

  通过赴台学习考察,考察团不仅开拓了眼界,增强了对台湾地区后勤管理工作和节能工作发展形势的了解,更丰富了工作思路考察团一致认为,两岸同属一家,有着共同的文化背景,在机关后勤(总务)工作方面有许多共通点,台湾在后勤(总务)工作方面有许多先进经验和做法值得大陆学习和借鉴。台湾地区后勤管理和节能工作的管理制度、模式,为淮安市全面开展后勤社会化改革和公共节能工作提供借鉴,积累经验,有利于今后更好地推进地区机关后勤工作。(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