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淮安市卫计委赴台开展医学交流

2018-09-14 14:09来源:淮安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4日讯 为了加强淮安和台湾两地医疗卫生系统的交流交往,提高医疗卫生技术水平,近日,淮安市医疗卫生参访团一行14人赴台湾进行了现代医院管理和卫生计生信息化交流学习考察。 

  赴台团组由市卫计委主任孙邦贵任团长,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第三人民医院、第四人民医院和妇幼保健院、中医院负责人,以及相关医护人员组成。此次赴台,旨在加强医院绩效管理、先进医疗技术方面的交流,进行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项目的洽谈。 

  在台期间,考察团参加了淮台医疗卫生合作恳谈会,参访了台北荣民总医院、花莲慈济医院、台大医院等医疗机构,观摩了台湾医院发展的经验与知识,与有关专家、学者、教授、义工和工作人员就共同关心的医疗卫生发展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特别是就台湾的医院管理、社区卫生、养老现状和卫生计生信息化情况进行详细交流和了解,通过考察座谈,加深了双方在医疗卫生和医药管理以及服务领域的了解,双方就医疗合作及学术交流达成合作意向。考察团成员各有所获,深受启发。(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