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南京市妇联代表团赴台参访交流

2018-09-12 10:54来源:南京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2日讯 应台湾中华两岸交流协会的邀请,南京市妇女联合会主席谈健率团一行6人于8月19日至24日赴台进行了为期6天的交流参访活动。     

  在台期间,代表团参访了佛光山义工会、高雄市妇女健康关怀协会、新北市妇女会、台北市妇女救援基金会等台湾具有代表性的妇女协会。通过实地参访、座谈交流等形式,与台湾相关单位就志愿服务、妇女福利、儿童青少年辅导、培养妇女人才、促进性别平等、维护妇女权益等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和个别访谈,比较深入地了解了台湾妇女发展、妇女儿童权益维护以及妇女社会组织发展的现状等。同时与台湾有关妇女协会互访交流、人才培训等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达成了共识。交流团还参访了桃米社区“社区营造展馆”、新北市民权社区市民活动中心。 

  通过近一周的参访学习交流,代表团一行收获很大,为南京的妇联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代表团负责人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与台湾地区的交流,不断提升南京妇女工作水平。(秘书处 刘连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