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昆山市首批律师团赴台交流 成果丰硕

2018-08-02 11:04来源:昆山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日讯 应台湾电电公会邀请,昆山市司法局及律师协会组织首批律师团于近日赴台湾进行律师行业交流。此次交流活动,是昆山市司法局践行推进昆台融合三年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深化昆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积极举措,首次由律师独立组团以执业律师身份前往台湾开展交流活动,为进一步增进昆台律师行业交流互动与业务合作、提升昆山涉台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做出了有益探索。 

  代表团首站拜访了台北律师公会,认真听取台湾地区律师行业发展与现状、台北律师公会的基本情况等内容。双方就相互关心的律师行业管理、维权惩戒、专业委员会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台期间先后拜访参观理律法律事务所、永然联合法律事务所等单位,就规模化、特色化律师事务所的管理、业务拓展、人才培养、律所文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通过实地参观、座谈调研,两岸律师行业增进了彼此了解,拓展了发展思路。 

  随后,代表团又参访台湾电电公会及台湾专利师公会,就台湾仲裁及民事诉讼实务进行了深入探讨,全面了解科研型台资企业发展各周期涉及法律服务需求,赴大陆投资的前景展望及需求分析。同时,听取台湾专利师公会的基本情况、台湾研发创新整体情况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等,就律师参与知识产权领域的工作模式进行深入学习和交流。双方表示后续要进一步加强昆山律师与台湾专利师公会的交流与沟通。 

  相继参访了台湾清华大学科技法律研究所、东海大学法律学院,代表团现场参与继承法专题法治讲座,就台湾法律制度体系、产学研教育体系、人才培养方式、两岸公证业务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双方希望在今后进一步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增强昆台法治文化交流对接,鼓励台湾高校积极参与昆山两岸文化交流月活动。 

  在参访台湾律所及高校的过程中,积极宣传深化昆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68项举措,重点就台湾地区律师事务所来昆设立代表机构进行了深入讨论,全力促成台湾有惟法律事务所同意来昆设立代表机构。积极传递两岸人才交流合作政策福利,鼓励台湾学生来昆山律师行业学习、实践、就业,增强人才引进吸引力、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