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连云港市社科联组团赴台进行文化交流

2018-06-21 10:12来源:连云港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1日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与台湾文化交流和合作,促进连云港市文化建设与发展,近日,应台湾文化产经交流促进会的邀请,连云港市社科联主席、市智库业协会会长杨东升率市智库行业专家一行等8人赴台进行文化交流和学术研讨。  

  在台期间,杨东升一行拜会了台北市海州同乡会、台湾民俗学会、台湾文化产经交流促进会等社会友好团体。参加高雄海洋科技大学与台湾民俗学会在高雄共同举办的“2018海洋文化学术研讨会”,并作“从历史和神话看连云港海洋文明”的交流发言,与参会的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及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专家学者交流海洋文化建设问题,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识,增进了合作。考察了台北松山文创园区,学习了该园区开发建设与先进的管理经验,该项目利用废弃的旧烟厂由青年学生开发了文化创意园区,此园区设计理念值得考察团学习借鉴,同时,寻求与台北松山文创园区的合作,为连云港市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研讨会上,杨东升一行与台北市海州同乡会和中华教育文化经贸促进会座谈交流,探讨如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地方特色文化,就地方文化建设和区域文化合作与参会台湾专家学者进行深层次的交流与研讨等,向台湾同胞宣传《连云港市简史》、《连云港市文化论》等地方历史文化和中华传统文化,为推进连云港市创建全国文化城市和申报历史文化名城工作献计献策,促进连台两地文化交流和合作。(单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