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南京市幼教协会组团赴台开展学习交流

2018-06-15 14:25来源:南京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5日讯 为推动两岸幼儿教育的交流,近日,应台湾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的邀请,南京市幼教协会理事张予率团一行15人到台湾展开7天学前教育参访、交流活动。 

  在台期间,青雁基金会安排了台湾著名幼儿专家专门为南京的幼儿教师们讲授了台湾幼儿园多元教学和精细化运营管理等方面的课程,大家围绕学前教育的课程设置、园所建设与管理进行了专题交流,研讨有效做法,交换彼此经验。课后,张予一行还参访了公办的台北市立南海实验幼儿园,以主题和双语教学为主的民办康桥连锁幼儿园,以及以才艺培训为教学特色的民办爱德堡幼儿园,实地考察了台湾知名幼儿园教育机构富有特色的美术馆和博物馆。 

  通过考察交流,幼教老师们从教育行政管理、教育观念、幼师培养、游戏活动、课程与教材、课堂教学等方面多角度认识了台湾学前教育的全貌,进一步推动了两岸学前教育的合作发展。(交流处 胡晋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