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仪征市副市长黎堂斌率团赴台考察交流

2018-06-05 10:04来源:扬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5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仪台农业交流与合作,推进仪征市现代农业、观光农业、休闲农业、设施农业发展,应台湾生物资源暨农业经贸交流协会邀请,5月29日至6月4日,仪征市副市长黎堂斌率团赴台开展现代农业考察交流。 

  黎堂斌一行12人实地考察了桃米社区休闲农业、南投日月老茶厂、嘉义华声园茶厂、九品莲休闲农场、宜兰五结有机米产销基地、苗栗县大湖草莓文创园、台大农学院等地,考察学习台湾精细农业、生态农业、山地农业、高效农业、标准农业、休闲观光农业建设情况,向有关农会和农业企业推介了仪征市投资环境,介绍了“两园会”举办地——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仪征枣林湾旅游度假区有关情况,并重点围绕农产品加工和农业观光旅游两个项目,与台湾相关农业企业进行洽谈合作。 

  通过本次学习考察,考察团深入了解了台湾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农业园区规划建设管理、农业标准化建设和质量管理控制,以及农产品品牌和市场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和好做法,推进了部分在手在谈项目,储备了一批项目源信息,推进了仪台农业交流合作向深层次、宽领域拓展。 

  仪征市台办主任周少春、仪征市农委副主任邓永庆参加了考察交流活动。(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