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泰州市领导率团赴台考察文化创意产业

2018-04-26 16:04来源:泰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26日讯 4月15日至20日,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胜梅一行6人赴台开展文化创意产业考察活动,拓展合作资源。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委台办、海陵区委宣传部、市文旅游集团有关负责人参加考察交流活动。 

  常胜梅一行在台湾短短6天时间,快节奏、多形式、高效率地组织了30场次各种交流、参访、联谊活动,先后参访了高雄KUBIC集合文创园区、台北松山文创园区、宜兰传统文化艺术中心等文创园区、高雄大东图书馆、诚品书店、台中歌剧院、美术馆、台北故宫博物院、善导寺文物收藏馆、宜兰酒文物馆等文化场所,考察了民俗文化、民宿文化、眷村文化以及长庚文化养生村等。与两岸妇女经贸交流协会、两岸文化艺术协会、台湾风雅颂基金会、创世歌剧团、原声音乐教育协会、嘉义市中小企业跨业交流协会、厦漳泉文化交流协会、台湾出版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两岸经营者俱乐部、联合报社等文化协会、团体负责人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就有关文创、文旅项目合作进行深入洽谈磋商。 

  常胜梅还会晤了林中森、蔡玲兰、魏启林以及大云文创董事长李四端、亚太影展主席李祐宁、上报社长兼总经理胡鸿仁、环宇国际媒体董事长葛树人、东森电视制作人杜广奎等岛内政商界人士。通过宣传推介,嘉宾们对泰州的投资环境表示赞许。林中森对泰州市积极推进两岸交流和维护台商权益的做法表示肯定。李四端和葛树人表示明年一定会带着他们的微电影作品参加泰州微电影大赛。(刘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