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扬州市现代农业考察团赴台考察交流

2018-04-09 09:56来源:扬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9日讯 为进一步促进扬州与台湾农业交流合作,学习借鉴台湾现代农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切实提升扬州农业发展水平,日前,扬州市现代农业考察团赴台考察交流,在台湾拜访相关农业机构企业,对接洽谈合作项目 

  考察团由市农委副主任吴永宏带队,市直及有关县区涉农部门相关负责人组成,以台湾农业高校及农会组织、农产品深加工、生态休闲农场、农村社区营造等为考察重点。 

  在台湾大学农学院,考察团一行拜访了农学院前院长徐源泰、实验林管理处处长蔡明哲、生物产业传播系系主任王俊豪等专家学者,并围绕农业技术交流与产业合作举行座谈。 

  在台期间,考察团先后拜会了宜兰县农会、南投县信义乡农会等基层农业组织,了解学习农会在推广技术、服务供销以及信用、保险等方面的职能作用考察了宜兰金车生技水产养殖研发中心勝洋水草休閒農場、桃米休闲生态村、梅子梦工厂、高雄特克斯科技公司等农业机构和企业,了解台湾现代农业、生态休闲农业发展经验。同时利用交流参访机会,推介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以及我市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传统一产向一二三产业融合转变、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就部分招商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邀请一批台湾农业专家、企业于近期来扬州考察交流。(孙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