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淮安市优化政务服务交流团赴台考察

2018-04-08 14:17来源:淮安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8日讯 应台湾中华两岸经贸文教交流发展促进会的邀请,淮安市优化政务服务交流团赴台湾进行考察交流。 

  在台期间,交流团围绕优化政务服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这一主题,本着参访交流体验、探寻先进理念、启发工作思路的目的,聆听了台湾中兴大学有关城市发展、公共服务和电子政务等5个专题讲座,拜会了包安科技、三叔公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和桃米社区发展协会。通过考察交流,进一步增进了对台湾行政管理体系和政府管理制度的了解,强化了政府服务民生、引导产业发展职能定位的认识,加深了社会力量参与民生事业发展的体会,更加坚定了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优化政务服务、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的发展方向。 

  考察团成员表示,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认真借鉴台湾行政管理、地方政府治理及社会力量参与公益事业的有效做法,更加致力于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政务环境,推动淮安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规范的服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张仲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