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淮安市城市规划协会赴台交流考察

2018-04-04 14:00来源:淮安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4日讯 近日,应台湾中华城市管理规划发展协会的邀请,淮安市城市规划协会一行7人赴台湾台北、台中、新北、南投等地就城市规划编制、旧城改造、社区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考察。 

  在台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到台北、台中、彰化、嘉义、新北等地进行考察活动,重点参观了台北、台中等地的城市规划、市政管理和城市建设,拜访了台湾发展研究院,考察了飞牛牧场文创农业园、松山文创园、南投桃米生态社区等台湾文创产业和社区改造,拜访了士林夜市管理委员会,对台湾特色经济业态——夜市经济进行考察学习,实地调研了鹿港老街、九份老街的保护和开发,并就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台湾规范有序的城市规划管理工作,让考察团成员由衷赞叹之余,也引发了他们深深的思考。考察行程虽然短暂,但考察团成员收获良多。他们纷纷表示,台湾在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等方面的理念、成果和经验,对淮安市做好相关规划具有很强的借鉴指导意义。通过考察交流,要吸收台湾城市规划及管理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结合淮安实际,加快城市建设步伐,着力提升人居生态环境品质。(张仲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