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泰州市组团赴台考察交流

2018-03-27 09:04来源:泰州市台办  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7日讯 近期,国台办、国家发改委牵头研究出台了《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泰州市抢抓两岸合作发展新机遇,组织开展赴台金融、大健康、新能源、现代农业等领域的考察交流,多场合、多形式、多渠道,向台湾同胞宣传了最新出台的大陆惠台31条措施和“两会”精神,受到热情关注和热烈讨论;推介了泰州金融改革试验区的最新进展和大健康产业等领域合作的优势和前景,双方形成一系列重要的合作意向。

  3月11日至16日,市政府副市长张小兵,市政府副秘书长、国资委主任戚才俊,市卫计委主任徐洪涛带领的三组考察团赴台,分别就金融服务业、经贸合作、医疗合作三个专题开展活动。金融服务方面,先后拜访了台新银行、永丰银行、合作金库银行等银行金融机构,以及国票金融控股公司、和运租赁公司等多家非银金融机构、永达保险、南山产寿等保险机构交流。通过参访交流、对接沟通,不仅扩大了泰州市金融改革在台湾地区的知晓度,更达成了一批拟合作意向。一些金融机构表示,将集中资源参与泰州金改,在泰州优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还有一些非银金融机构表示优先考虑到泰州布局设点,尤其在一些机构筹建上加强合作。部分金融机构计划近期将来泰考察,进一步深化交流,力争早日合作成功。

  经贸合作方面,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国资委主任戚才俊带队,先后举办17场次恳谈、联谊活动,与82位行业协会、

  工商界人士进行了沟通交流,结合泰州实际,宣传了惠台31条措施将发生的深刻影响,得到台湾工商业者的积极回应,形成了经贸、文化、教育、人才等领域15个合作意向。

  医疗卫生健康合作方面,由市卫计委主任徐洪涛带队,先后参访了5个医院和生技公司,就尖端医疗装备和医疗技术的引进深入交流,对尖端医疗装备引进的细节进行了深入磋商,就泰台两地生物医药及健康照护领域的交流合作进行了广泛研讨,达到了预期效果。

  为确保考察顺利并取得实效,市台办会同相关部门精心筹划,得到了省政府和省台办的大力支持,在分别服务保障好三个专题考察的同时,统筹全团6个工作日的参访安排和行程规划,使各项考察活动得以圆满完成。(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