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扬州市青联考察团赴台学习交流

2017-12-14 16:07来源:扬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14日讯 12月6日至12日,由扬州团市委副书记李杰率领的扬州市青联考察团一行,代表江苏省青联赴台参加两岸青年峰会,并拜访台湾青年团体,考察青年创业企业,取得丰富成果。 

  由台湾新世代青年智库、江苏省青年联合会、山东省青年联合会一同主办的两岸青年峰会,于12月11日傍晚在台北举行,台湾上市柜公司协会理事长蔡荣腾、青年发展基金会董事长连胜文、中国国民党青年部主任翁绍辉等嘉宾及百位两岸青年企业家与会,希望透过峰会寻找两岸合作机会。 

  李杰在致词中介绍了扬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推介扬州作为江苏省唯一一家大陆“两创示范”城市,在鼓励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方面具备政策与服务优势,并表示希望未来两岸青年能加强交流、一起创业、共同发展,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两岸民生福祉发展提供新动能。 

  在台期间,考察团先后参访了佳能国际股份有限公司、18度C巧克力工厂、台一生态农场、竹山小股份有限公司、板陶文化事有限公司等企业及台北松山文创园区,了解学习台湾文化创意产业及生态休闲农业发展经验。考察团还拜会了新北市青年创业协会、台湾青年联合会等青年团体负责人,并进行座谈交流。随团考察的扬州青年企业家纷纷表示,考察时间虽然短但收获很多,希望以后两岸青年能有更多常态化的交流渠道,增进彼此了解和情感认同。(孙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