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孔令俊率团赴台考察 推进扬台交流与合作

2017-11-02 15:40来源:扬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日讯 10月27日至11月1日,扬州市委常委、市人大副主任、市政法委书记孔令俊率团赴台开展考察,推进扬州与台湾在城市公园体系建设、城市治理与服务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孔令俊一行参访了台北大安森林公园、新生公园、河滨公园等城市公园及台北花卉博览会场馆,详细了解台北市公园场馆建设与管理维护、城市生态保护等方面的经验,以及围绕重大活动开展系列整治工作,改善、提升城市品质和市民体验的做法,为我市推进城市公园体系建设提供参考和借鉴。

  在台北、新北、花莲等地,考察团参访了大安区龙图里敦亲睦邻协会、万里区区公所便民服务中心等基层社会组织,以及慈济基金会、台北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等慈善机构,并与当地民政部门、治安管理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上述社会组织运营模式及政府管理等方面经验,并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座谈,探讨未来加强合作的路径。

  孔令俊表示,要借鉴台湾在发展非营利组织、社区志工服务、推进基层社会共建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也希望两地基层组织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推动两地民间往来和交流融合。

  在台期间,考察团还先后拜会了长春集团、亚洲水泥、威京集团等多家在扬投资企业负责人,了解台商服务需求及建议,为提升我市台资企业服务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孙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