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新马中学青年学生团组赴台交流

2017-08-18 14:59来源:淮安市台办 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8日讯 应台湾青年高中的邀请,盱眙县新马高级中学副校长谢迎九同志为团长率青年学生赴台团组一行19人,于8月10日至15日间赴台开展交流活动。 

  在台期间,谢迎九一行赴台北、台中、新竹、新北等地,11日,参访台中市青年高中教育,淮安新马高级中学台中青年高级中学共同举办文艺演出音乐会并交流两校办学经验,青年高中与新马中学签订了两校缔结合作学校协议,青年高中不向新马中学篮球队发出集训邀请。期间还借鉴其在高中教育方面的先进发展理念和成功经验并参观青年高中校区; 12日,拜访新竹县东泰高中、光复高中并参观交流学习教育经验;在东泰高中礼堂演出,双方就基层管理中的经验、问题和方法进行友好经验探讨; 13日,新马学生团组参观台北故宫,丰富学生对中华历史的认识并培养对传统文化的爱好;拜访企业家协会并交流演出; 14日赴能仁高中参观交流,借鉴其教育文化遗传保护理念;就两地教育教学的务实合作进行交流。 

  通过这次交流学习,增加了盱台青年学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搭建了交流的平台,为今后的进一步交流合作打下了基础,新马中学青年学生团组赴台交流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盱眙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