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连云港市领导率团赴台进行文化交流活动

2017-07-06 11:33来源:连云港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6日讯 为了进一步弘扬西游文化,更好地发挥连云港地方文化资源优势,搭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合作平台,更好地推进景区产业转型升级。应台湾文化产经交流促进会的邀请,7月2日至7月4日,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云台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滕雯率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等一行11人,在台中、桃园等地进行文化交流活动。 

  在台期间,滕雯一行实地考察了台中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台中歌剧院、亚洲现代美术馆等文化项目、设施及文化园区,参访中华两岸文创辅导交流协会、桃园市客家事务局(文化馆)等台湾文化交流协会及民间文化组织,拜会了台湾文创辅导协会理事长蔡坤蓁、秘书长陈若兰等台湾文化名人,并与台湾客人在文化产业融合、产业园区开发和文化传承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台湾相关机构在保护、继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等方面的具体经验和做法。滕雯向台湾客人介绍了连云港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当前连云港紧紧抓住江苏沿海开发、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等战略机遇全面建设情况,以及近年来连云港与台湾经贸文化交流交往情况。双方就如何加强文化交流合作发表了意见,连台双方将加强文化交流,充分发挥特有的人文优势,深入挖掘西游记文化资源,打造两岸文化交流特色品牌,助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交流交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