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淮安市宗教文化团组赴台交流取得历史性突破

2017-06-26 10:53来源:淮安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6日讯 今年以来,淮安市与台湾相关地区在积极开展青年、基层、企业、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交流互动的同时,持续挖掘本地各类资源优势,不断创设新的交流平台,开辟新的交流领域,特别是在两岸宗教文化交流方面取得历史性突破,交流人次和规模超过前三年总和。 

  5月中旬,应基督教台北锡安堂邀请,江苏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淮安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名誉主席、淮安市基督教协会名誉会长陈彬牧师一行8人赴台,拜访台湾基督教知名人士,就推动淮安与台湾有关地区开展基督教文化交流进行对接;7月中旬,应台湾中华两岸文化经贸交流发展促进会邀请,淮安市盱眙县基督教、佛教相关人士一行6人将赴台,就开展宗教文化分享与交流、宗教领域师资互换等事宜进行对接交流。 

  今后一个阶段,淮安市将继续开展淮台宗教文化的交流互动,努力推进淮台民众的文化认同和情感联系,为淮台民众带来向往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希望,让宗教文化在推动两岸交流中发挥出更为积极的作用。(成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