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镇江市书法家协会赴台进行文化交流

2017-06-23 07:36来源:镇江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3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推动镇台两地书法事业的繁荣发展,近日,镇江市书法家协会一行7人,在镇江市文联副主席蒋光年的带领下,赴台进行书画交流。 

  在台期间,蒋光年一行考察了新北市瑞芳社区、青云殿等,与瑞芳书道学会、彰化国学研究会进行书画交流。来自镇台两地的35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互相切磋书画技艺,6天共创作出300余副书画作品。艺术家们通过笔力遒劲的书法、精美的篆刻作品等,深刻阐释了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的历史、博大精深的文化、造诣深厚的书艺底蕴。 

  两地书法家一致认为,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五千年中华文明史凝结而成的璀璨明珠。两岸文化同祖、同源、同根,通过两岸书法界人士开展深入交流,共同寻根溯源,传承中华文化,共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弘扬中华文化而贡献应有的力量。这次活动必将进一步加深镇台两地书法家的亲情和友情,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两地书法交流的成果,在促进镇台两地书法艺术文化交流与合作中发挥积极而重要的作用!(刘正元 蔡冬雨)

 

图为镇江市书法家协会一行参观新北市瑞芳社区。 

 

图为镇台两地书法家互赠墨宝。 

 

 图为两地书画家代表互赠纪念品。

 

图为两地书法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