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炎黄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师生赴台交流常态化

2017-06-21 13:46来源:淮安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1日讯 今年9月,位于淮安市涟水县的炎黄职业技术学院将有4名优秀学生赴台,围绕时尚造型设计和室内设计专业,开展为期半年的课程研修,这是该学院今年第二次组织优秀学生赴台开展专业交流学习。 

  炎黄职业技术学院是由台湾东南科技大学创办人——淮安市涟水籍台胞蒋志平先生于1999年筹资兴办,是一所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教育部核准正式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院占地面积900亩,现有建筑面积10万多平方米,现有在籍学生5000余人,专职教师200余人。 

  为了提升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学院与蒋志平先生在台湾创办的东南科技大学、经国健康管理学院等院校结成了姐妹学校,在办学理念、管理经验、课程与教材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进行良性互动和资源共享,形成了常态化交流的良好机制。目前,已有多名台湾籍老师常年在该学院工作,学院每年定期组织优秀师生前往台湾相关院校进行访问交流和专业学习,交流学习范围涵盖会计、经贸、艺术设计、应用英语、建筑工程、机电一体化、计算机网络技术等十余个专业。近三年,学院已有30余名优秀师生赴台开展访问交流和研修学习。(成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