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靖江市农委组团赴台考察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体系建设

2016-05-04 15:01来源:泰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4日讯 日前,应台湾农业合作社联合社的邀请,由靖江市农委牵头组织,财政、城管、台办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7人团组赴台考察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建设体系,取得了积极成果。

  在台期间,考察团重点参观了台湾群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流程。病死动物经机械破碎、高温灭菌、添加辅料、密闭发酵等工艺流程,产生的废物用于养殖黑水虻,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

  考察团还参观了台北市内湖垃圾焚化厂、石门生态有机农场(黑水虻养殖)、新竹市竹北屠宰场、屏东县长治乡民营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厂、高雄市旗山果菜运销合作社。

  靖江市农委主任李江豪表示,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动物无害化处理工作的意见》要求,年内靖江市要建成并运行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体系,台湾群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设备日处理量达4吨,符合靖江市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的实际需求,该项目落实后,不仅可解决病死禽畜处理难题,而且可以实现经济与生态的双赢。(靖江市台办 陈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