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台湾宜兰县七张社区组团来南京参访交流

2018-11-06 16:27来源:南京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6日讯 11月3日至4日,台湾宜兰县七张社区总干事陈炳彰一行38人来宁参访交流,市台办李芬琴副主任接待了参访团全体。 

  李芬琴向参访团一行介绍了南京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宁台两地开展的各项交流活动,特别是在今年南京市专门出台了《关于深化来宁台胞宜学宜业宜游宜居服务的若干措施》。李芬琴指出,社区是社会发展的最基层组成部分,具有强大的组织能力和动员能力,为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南京和新北每年都会举办智慧社区发展论坛,希望未来双方加强在社区方面的交流。 

  陈炳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深得台湾民众的了解与认同,两岸虽然制度不同,社会也有差异,但双方的基层社区建设有很多可以相互学习借鉴之处,希望有机会向南京的社区学习,共同策划一些主题鲜明且具有持续性的交流活动。 

  参访团在宁期间,还参访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中山陵、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以及阅江楼、天妃宫等地。(哈赵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