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2018扬台(宝应)首届青少年足球传真情

2018-07-16 10:00来源:扬州市台办 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6日讯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近日,2018扬台(宝应)首届青少年足球交流赛在宝应县隆重举行。台湾青少年足球交流团一行27人在宝应开展为期3天的交流活动。市台办副调研员陈宝山、宝应县副县长杨洪国、宝应县台办主任吴宝海等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宝应县实验初中校长沈寿鸿、交流团团长刘立伟先生分别致词后,宝应县中小学生进行了大型社团表演。实验初中初一年级的花式广播操《我心飞扬》将广播操、健美操与艺术操巧妙融合,用创意舞动不一样的精彩,动作整齐划一,连贯舒展,如行云流水,起落有序。实验小学三年级学生的绳操表演展示了孩子们协调能力,锻炼了学生的形体美,提高了学生的生活品位,强劲的节奏,柔软的身躯,相呼相应,相得益彰。实验初中初二年级的功夫扇社团将中华武术的源远流长,融入了五千年的中华文明,举手投足,焕发着自强不息、发奋图强的民族精神,场面壮观,气势宏大,令人震撼。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足球操利用模拟足球在音乐的伴奏下进行身体练习,发展学生的审美能力,激发实小学生热爱足球的热情,敏捷的身手,飞旋的足球,扣人心弦。四项社团表演充分展示出宝应校园体育活动的丰富多彩,学生社团活动的精彩纷呈。开赛前,宝应和台湾的青少年还相互交换了纪念品和队旗。 

  随后的活动中,交流团和宝应县参加比赛的学生们还一起参观了宝应荷园、宝应体育公园、扬州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学生们深深领略到了宝应的生态之美。 

  交流赛结束后,双方球员相互握手并合影留念,双方的友谊也随着这次的交流赛得到了加深。本次足球交流赛中,参赛队员充分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展现了大家积极向上、乐观进取、团结合作的精神风貌。本次以足球为媒的交流活动中,台湾学生目睹了大陆校园的美丽雅致,感受了大陆学生生活的丰富多彩,体会了大陆亲人的真挚热情,正如台湾代表团团长刘立伟先生所说“有宾至如归之感,定会满载而归”。(宝应县台办 张 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