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台北市议会议员张茂楠一行来南京市参访考察

2018-07-04 13:39来源:南京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4日讯 昨天,台北市议会议员张茂楠带领台北市健康照护参访交流团一行32人来南京参访考察,市台办副主任李芬琴陪同张茂楠一行参观了玄武区大古桥社区的悦心居家综合护理中心。双方以“进入老龄化社会,推动养老产业永续发展”为主题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李芬琴对张茂楠一行来宁参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说,南京的GDP已经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怎么让广大老百姓享受到改革发展的红利,特别是怎么惠及到老年人口,一直是南京市政府近几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每年人大会议中重点民生工程。台北无论在生物科技领域,还是健康照护理念,都是值得南京学习的,希望通过交流座谈,互相借鉴养老产业等方面的宝贵经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也是两岸共同的理念,希望我们通过更多的形式加强沟通和联系。 

  市民政局处长周新华从南京人口结构特点、老龄化情况、南京近几年的做法和成效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南京市健康照护的情况。南京是大陆范围内较早进入老龄化社会的城市,目前老年人口有141.89万,是大陆养老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也是居家养老改革、医养结合改革重头戏城市。这几年南京市在养老方面做了很多工作,老人满意度明显提升,服务内容不断扩大,养老服务组织不断增加、社会参与度不断提升、综合化、信息化、全员化程度不断提高。 

  张茂楠对南京市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准备表示感谢,他将南京人口老龄化情况与台北进行了比较,认为南京市好多做法值得台北来借鉴和参考。他还介绍了台北市在“延缓老化、减少失能”方面的成功做法,他希望两岸加强沟通和交流,共同面对老龄化的问题。(陈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