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台湾东南科技大学校领导访问扬州技师学院

2018-04-16 07:32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字号:       转发 打印
  扬州网讯 (锦琪 罗潇) 近日,台湾东南科技大学董益吾副校长与国际事务处两岸交流中心王治邦主任莅临扬州技师学院访问交流。该校国际合作交流中心高宏主任、现代制造系王劲锋主任、仲小敏书记及相关专业教师参与了接待。

  当天上午,董益吾和王治邦来到现代制造系,看望了该院与东南科大合作开设的16、17级产品设计与3D打印技术专班的同学们,并与之亲切交流。见面会上,董益吾全方位、多层次地介绍了合作专班的具有台湾职教特色的课程体系、原版教材,施教团队、社团辅导、实习就业指导等情况,将台湾职教模式原汁原味地呈现给大家。同时他表达了对合作办学项目的美好愿景和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见面会后,宾主双方与专班同学合影留念。

  下午,技师学院组织举行了2017年度赴台研修学生总结会,董益吾一行在高宏的陪同下,欣然到场,与扬州技师学院近400名学生代表共同聆听了七名赴台研修学生代表的报告。七名学生分别从“学习在台湾、生活在台湾、游历在台湾、成长在台湾”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感悟,均表示收获良多,并向学院和台湾高校的领导、老师们表达了感激之情。通过学生代表的介绍与分享,台下的同学们表现了极大兴趣。董益吾为同学们做了赴东南科技大学短期研修专题讲座,他详细介绍了东南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讲解了赴台游学的相关政策、手续办理以及学习方案、赴台学习交流的益处等,并围绕学习费用、课程互换等同学们关心的细节开展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