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台湾传媒文化参访团访问徐州报业传媒集团

2017-11-14 08:00来源:徐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4日讯 深秋时节,金菊似锦。11月10日,徐州报业传媒集团迎来了由台湾《旺报》社长兼总编辑黄清龙率领的台湾传媒文化参访团一行。 

  在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刘明的陪同下,参访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徐州报业传媒大厦。在报史陈列馆里,台湾客人对一张张老报纸、一幅幅老照片表示出浓厚兴趣。当了解到徐报集团先后获得中国百强报、全国文明单位、中国报业经营管理奖、中国地市报十强、江苏省文明单位标兵、江苏省新闻出版政府奖等诸多荣誉时,台湾同行频频颔首称赞,对徐州报业人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肯定。 

  在参观采编中心、徐州发布演播室、网络信息中心的过程中,黄清龙等台湾媒体人就徐报集团所属报纸效益、新媒体发展、新业务拓展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当得知集团目前已形成《徐州日报》《彭城晚报》《都市晨报》及中国徐州网、快哉网、今日徐州手机客户端、徐州发布、户外传播平台等为支点的全天候、全时空、全媒体新闻资讯传播集群时,台湾客人纷纷为徐报集团枝繁叶茂的“媒体树”点赞。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中,双方均同意在已建立的合作关系基础上,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和《旺报》将本着取长补短、相互借鉴、长期合作的原则,在媒体融合、产业转型尤其是抢占移动互联网时代高地、开展文化艺术展览展演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协作,共同促进徐台传媒事业发展,促进徐台文化交流,增进两岸人民感情。 

  台湾《旺报》由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于2009年创办。自创刊之日起,就提出“聚焦大陆、唱旺两岸”的办报宗旨,并以向台湾民众传播大陆及两岸关系的资讯为己任,是台湾首份全方位报道两岸新闻的专业性报纸,多年来深受两岸读者喜爱和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