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台湾宜兰县壮围乡参访团来常交流

2017-08-11 13:56来源:常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1日讯 近日,台湾宜兰县民意代表黄建勇率壮围乡参访团来常州考察交流。常州市台办主任于卓人、副调研员张少云,金坛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孟敖祥等接待了参访团一行。 

  座谈交流会上,于卓人介绍了常州概况,他表示常州是座有着3200年文字记载的历史文化古城,曾出过15名状元、1947名进士及63名两院院士,先后获评“中国城市综合实力50强”、“中国人居环境范例”、“中国创新环境十强市”等荣誉称号。黄建勇对常州的历史文化、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十分赞赏,表示要学习常州的先进经验,推动壮围乡发展。 

  在常州金坛区,参访团一行与薛埠镇人大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金坛以及薛埠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参观了东方盐湖城,感受道教名山——茅山的“山、水、茶、盐、药、泉”六大自然资源及道教文化、金坛地缘文化;参观金坛儒林八卦村落,与诸葛亮第五十四世孙诸葛佩圣一起以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进行了共勉。在长荡湖水产养殖基地,参访团一行得知“生态健康养殖”的金坛长荡湖大闸蟹已经直供台湾时,表示宜兰在水产养殖等方面与金坛有很强的互补性,希望能进一步推进经贸合作。(郝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