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台湾南投县埔里中学来常州开展体育交流

2017-07-27 16:08来源:常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7日讯 7月23日,台湾南投县埔里中学跆拳道、游泳体育交流团共34人顺利抵达常州7月24日,埔里中学与常州市少体校为期一周的体育友好交流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南投县和常州市自2011年举办青少年体育赛事友好交流以来,至今已经成功开展了7年。相比于往年的棒垒球、射击交流,此次新增游泳项目,南投县埔里中学组织了一支18人组男子游泳队,与常州市少体校运动队进行比赛切磋,而跆拳道方面的对抗比赛依然激烈精彩。7月24日下午,经过半天的场地适应磨合,南投县埔里中学、常州市少体校双方的队员们就直接进入较量角逐状态。  

  随着交流项目的逐渐丰富以及众多学校运动队的积极融入,一年一度的两地体育赛事交流成为常州、南投青少年增进彼此友谊、提高竞技水平、加深文化认同的不可或缺的交互式学习载体和平台。此次7天的交流行程中,以运动员训练、比赛为主要内容,同时也加入了常州特色景点的观光安排,在赛事的交流、环境的认知和文化的触碰中,为来自祖国宝岛台湾的朋友们营造一次更为难忘深刻的旅途体验(肖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