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苏州·台湾中小学生吴文化交流成功举办

2017-07-18 17:48来源:苏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8日讯 历经3个月的筹备,苏州·台湾中小学生吴文化交流于2017年7月13日至17日在苏州圆满举办,成员顺利返台。来自台湾的两岸婚姻家庭的35名12-15岁的中小学生参加了活动。

  苏州台湾中小学生吴文化交流是由苏州市台办结合苏州市两岸婚姻家庭数量多、质量高的实际组织的,旨在让台湾中小学生了解、认识苏州吴文化,启发他们对家乡的了解和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增强两岸一家亲、故乡更美好的认同。

  5天的活动,虽然正值江南高温酷暑,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兴致和热情,每到一处,学生们都对吴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体验了苏州丝绸制作和刺绣,桃花坞木刻年画和檀香扇制作工艺,还学习了木雕、核雕技能,学唱京剧和苏州评弹,并且与山塘中心小学联谊,开展书法交流,每个人都收获满满。闭营前,每个人都写出了自己的感受,表达自己从因不了解时的紧张到对组织方的感谢,从对吴文化的好奇到亲自动手后的喜爱、从快乐的心情到分别时的不舍。分别现场,许多同学相拥而泣不愿离开,场面十分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