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阴区强化资金要素保障助力台企纾困解难

2024-03-27 17:05: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7日讯 位于淮阴区马头镇的台湾农民创业园是淮安市唯一的台创园,淮安三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皇达花卉有限公司作为其中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对推动淮安农业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促进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支撑作用。 

  3月中旬,淮阴区台办在走访调研时收到两家企业诉求,请求协调担保公司为两家企业提供融资续贷担保。经了解,三商农业、皇达花卉因发展需要,分别在2016年和2019年申请贷款共计1420万元,几年来均由区资产投资集团为其提供担保支持。近几年,两家台资企业及时转变发展思路,调整经营方向,生产经营状况逐年好转,今年两家公司贷款总金额减少为1310万元,目前贷款期限临近,急需担保续贷。接到两家企业诉求后,淮阴区台办立即组织开展多方协调工作,最终确定由区资产投资集团继续为两家企业贷款提供担保支持,有效保障了企业正常发展和生产经营需求。 

  “我们企业发展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当地政府的支持,正是淮安越来越好的营商环境,让我们坚定了发展信心。”两家台企负责人如是说。接下来,淮阴区台办将继续延伸工作触角,强化要素保障,优化提升服务,助力区内台资企业发展壮大。(淮阴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