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阴区台办多措并举优化涉台服务

2024-03-18 15:08: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8日讯 近年来,淮阴区台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以台资高地建设为抓手,持续创新对台工作机制,多措并举服务台商台胞,切实增强台商台胞在淮生活工作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是建立台企专员制度,个性化“点对点”服务。联络专员对接全区活跃台企,实时互动、沟通台商及台企工作人员,为台企搭建答疑解惑、互帮互助的平台,大力提升服务台企的质量和效率。主动靠前服务台企,及时掌握全区台企生产经营状况、发展目标和现实需求,跟踪皇达文旅、宝陞智能供应链及华章大角牧风二期等在建台资项目,全力推进台资高地建设。 

  二是推进长效走访机制,常态化“面对面”服务。细分工作小组摸排区域内台企实际需求,先后为三商农业、皇达花卉、爱之澍、凯勤运动等台资企业召开专题会办会,协调解决土地出让、生产用电、融资、贷款等问题事项。以春节、中秋等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为主线,开展联谊交流活动,主动走访慰问在淮台胞台属,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品,拉近两岸同胞距离。 

  三是深化部门联动协作,创新化“线连线”服务。充分发挥区涉台民商事纠纷调处中心职能,建立全区涉台部门联动协作机制,各部门之间保持常态化沟通,定期召开协调会,扎口推进涉台诉调解决。联合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增强台企员工消防安全意识;联合区税务局,开展惠企政策宣讲进台企活动,确保政策直达快享;联合区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和健康安全知识进台企活动,为台资企业安全生产提供指导,树立安全生产意识。 

  淮阴区始终秉持“重台、亲台、惠台”的服务理念,切实做好101%服务,一如既往关心台胞、支持和推动台资企业发展,落实好台商台胞“同等待遇”,增强在淮台商台胞生活幸福感,助力台企实现高质量发展。(淮阴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