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税动能”持续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2-09-28 07:16: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8日讯 “我们是江苏省第一家享受退税的台资企业,整个退税过程很简单,隔天就到账了。”爱之澍环保产业发展(淮安)有限公司叶董事长对税务部门的退税效率赞不绝口。 

  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税务局正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赋能地方经济发展方面不断发力,借助“淮税通·安心办”纳税服务品牌,组合式税费优惠套餐服务重大产业项目,持续深化征管改革优化办理流程,解决纳税人的痛点、赌点、难点,释放助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税动力”。 

  办税服务厅开通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建立“办不成事”值班长受理台账,由值班长牵头负责难办事,让纳税人缴费人的麻烦不出服务厅。年初,爱之澍环保产业发展(淮安)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到办税服务厅申请增值税留抵退税,由于该公司增量留抵税额低于50万元,不符合当时的留抵退税条件,前台无法办理。公司财务负责人找到值班长,说明公司生产规模受限、资金运转十分困难、企业生产经营接近停滞等情况。值班长在了解情况后为纳税人登记了“办不成事台账”,并告诉纳税人后期条件允许会第一时间通知。 

  今年,财政部和税务总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第14号),根据新政策该公司符合退税条件,办税服务厅第一时间电话通知了纳税人,新政实施的第一天,公司早早完成了增值税申报,董事长和财务负责人一起来到办税大厅申请退税,税务局安排专人现场教学辅导企业线上提交退税申请,当天就完成退抵退税33.76万元。 

  据悉,今年以来,“办不成事”窗口已经受理解爱之澍环保产业发展(淮安)有限公司留抵退问题等十余件困难事项。(华杨 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