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精准”法律服务 助力台企发展

2022-09-28 07:15: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8日讯 为推进淮安台资高地建设,淮安市司法局聚焦台企“急难愁盼”,通过提供多元化法律服务,减少台企法律风险,回应台商台企多样化司法需求,不断提振台商、台企在淮投资信心。 

  一是全域化。依托各级商会,普遍建立商事调解组织,全市成立专业商事调解组织。市台办、市台协与市司法局、市律协签订《防控台资工业企业法律风险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已有20余家台资企业聘请淮安本地律师担任法律顾问。 

  二是专业化。选拔擅长公司法、企业破产法等领域的优秀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组建“法治体检”服务团,为台企提供法律咨询、诉讼风险评估、立案指导等专业法律服务。 

  三是差异化。针对高层、中层、基层员工不同需求,制定差异化、精准化服务方针。对高层管理,主要宣传企业发展战略等方面政策法规;对中层员工,主要宣传合同履约、税收、安全生产等方面政策法规;对基层员工,主要宣传劳动权益保障等方面政策法规。 

  四是量身化。对于企业运行过程中出现的矛盾纠纷,实行“一案一策”,以保证企业正常运转为目标,组织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人民调解员、司法所工作人员等成立工作专班,通过分流转办、联席协商、配合调处等方式,共同商讨措施对策,合力化解争议纠纷。(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