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委台办开展2022年度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暨专题培训活动

2022-09-15 15:01:00
来源:淮安市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5日讯 14日下午,淮安市委台办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暨专题培训活动举办。市委台办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市台商服务中心主任陈春晓主持会议。 

  应急演练重点围绕网页信息篡改、钓鱼邮件事件处置展开,攻守双方用实战的方式展示了各环节的技术原理、攻击步骤与相应的应急处置操作,进一步检验了市委台办应急预案执行情况,查找了不足与短板。演练结束后,网络安全专家就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案例进行了专题培训。 

  陈春晓就应急演练及培训进行了总结。就做好网络安全工作,陈春晓表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进一步坚守阵地,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二是要提升防护技能,保持高度警惕,切实提高日常计算机操作过程中的安全意识与应对能力,将危险终止在第一个环节。三是要做好安全漏洞排查,定期对网络资产进行漏洞排查,第一时间做好漏洞修复、问题上报和处置等各项工作,切实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今年以来,市委台办深入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全面从严管理,加大宣传力度,着力发现、整改和防范网络安全风险,全市涉台阵地网络安全防线进一步筑牢。(何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