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靠前服务解纠纷 力促劳企“双保护”

2022-08-08 06:58: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8日讯 近日,淮安市台办、淮安经开区法院共同走进淮安经开区劳动仲裁院,经调解员与仲裁员现场耐心详实释法说理及组织双方充分辩论,促成四位劳动者与某台企签订调解协议。 

  为防范该台企被同类型纠纷所累,淮安市台办、淮安经开区法院、淮安经开区劳动仲裁院共同赴该台企进行了走访调研。经了解,因连续受疫情影响,该台企拖欠员工工资、欠缴社保,共引发劳动争议纠纷140件。针对该企业劳动争议多发现象,淮安市涉台纠纷调处中心“和合无讼”巡回法庭在企业开展了劳企“双保护”联合化解工作,通过劳动争议专项法律体检及座谈交流,分析纠纷成因,并向该台企发送《劳动争议专项法律体检表》、《“双保护”法律体检报告》、《司法建议书》,指导企业合理用工,引导企业与劳动者共同建立新型和谐劳动关系。 

  经过多次沟通和调解,企业与劳动者互谅互让,达成利益一致的共识,截至目前,已成功化解115起纠纷,劳动者和企业的合法权益均得到保障,两难处境通过调解变双赢。该台企负责人表示,淮安的涉台司法服务及时、有效,排企业所忧,解企业所难,是企业在疫情特殊时期保持安心生产的定心丸。(姚元莉 赵凤凤 丁峰)